回去,是為了追求自己更想要的生活。我會努力,在另外一個地方繼續努力。但光鮮亮麗的背後,始終需要面對這個家。

 

或許不完美,卻實實在在地走進我的生活中過。
或許不完美,卻如此清晰地刻畫在自己生命中。
曾經繁華曾經麗,回過頭來始終需要面對現在的不完美,學習並享受這個不完美中的完美。

 

隨著年紀的增長,生活領域不斷擴大,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經驗世界,形塑自己的生活區塊。這是條每天回家必經之路,與家15分鐘的距離,是小學的探險之地,是國中回家前遊蕩之處,而在高中時逐漸遠離此地......在離開台中五年後的今日,再次走入這條路,心中有滿滿的感觸,用不一樣的心情看待這周遭的一切,反覆思索著..... 從沒想過會離開這,但我早已遠去。

 

 

賣廢紙 兒時的自己,總期待每次「賣廢紙」的時間,排除騙妹妹向我買我不要的東西外,這是我賺取額外零用錢的唯一方式。從廚房外的空地將推車拉出,把囤積在樓梯間下的廢紙取出, 一一放上推車,推往周邊的回收廠,獲得10元20元的,每每都讓我開心不已。

 

 

外公家 在那個年代,或許在一般人眼中,這個家代表富裕的存在,擁有一個成功的事業。家,坐落於當時的精華地段,擁有大房子、獨立的庭院。我始終無法忘記外公70大壽,在家中舉辦壽宴、人群在院子走動的景象。但到最後,院子變成一條四線道的馬路,再變成一座雙線道的路橋。人們,來了又走,走了又來;而家,始終坐落在同一個地方。

 

 



 

 

不美,但卻是自己最熟悉的,也早以內化成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巷,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