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|旅行台灣,感動100--徐仁修的合歡山生態之旅

功用|假出差之名,行玩樂之實

地點│合歡山

日期│2010.5.25-26 

人生難得上合歡山幾次!要不是這次藉著台灣好基金會小工讀的名義,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到那邊去玩了。這也是我活了23年後才知道原來要上合歡山要從中投公路接台14線在跑到台14甲線,一路經過梅溪、霧社、清境農場才會到。然後!合歡山竟然是在花蓮縣秀林鄉!?(咳咳,我真的是非常沒常識....)不過,平常人誰會多記合歡山到底是坐落在哪個縣市裡面...... 

F4-005.JPG 

合歡山每天冬天還要因為早就不是新聞的新聞不斷地上版面,讓眾家記者們還要在電視機前裝作很興奮地報導,也真是為難他們的。我只能說,平常合歡山離我太遙遠了!就像電視機裡面的大人物一樣高不可攀,不過經過這次的旅行,讓我覺得合歡山越來越和藹可親,而且會想要和他持續當好朋友!每年去拜訪一次也不為過。

 

一踏進合歡山,直接讓我回想到07年暑假在美國蒙大拿州(Big Sky, Montana)打工的日子。讓我聯想到的不是因為高山,不是因為廣闊的針葉林,不是因為似曾相似的自然環境,而是空氣中的味道,真令人懷念的一段日子........又是一個說不膩說不完,但是身篇的朋友早就聽到耳朵潰爛的故事。下次在看看可不可以出篇網誌,叫做蒙大拿打工回憶錄.....不過現在完全沒有動力要寫他的意思就對了!

 

 


主題|動物團團遊

功用|吃喝玩樂

地點│瑞穗

時間│2010.5.29-30

時間空出來,車票買好、房間定好,沒有任何計畫就和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動物團一同郊遊去。要是以前,我想一我這窮緊張的個性,根本無法接受吧!對我來說「無計畫旅遊」對我來說真的是醫大突破,不過在這個突破還是看得出我愛緊張的個性,例如,明明就是7:18的火車,硬要約6:50在北車集合,動物團的波妞哥一看到我馬上開始表我:「書含,你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嗎?我們不是7:18的火車,為什麼要約這麼早阿~~~」(囧阿~)安撫自己的情緒,建立在大家要很早起床!哈哈哈哈~ 

為了不讓大家以為我神經錯亂,還是簡介一下動物團好了。動物團就是由各種不同動物集合而成的團體(翻桌!!這有講和沒講不都一樣嗎!?)。好啦!動物團就是一群在龍應台文化基金會認識的志工,裡面每個人都外號都和動物有關,敝人我的別稱就是「小象」。想當年,因為壯碩的下盤,被壞心的國中男生同學叫做「大象」,國中的傷痛,不僅沒有好好警惕自己,反而任其下盤隨性發展,到現在只能用慘不忍睹來說明。在經歷無數的傷痛中,我終於懂得走出自己的路,不顧旁人的眼光,繼續吃下去!不過基金會的大家終究是善良的,幫我把我的小名改成「小」象,是不是有種可愛俏皮、嬌小可愛迷人的感覺阿!XD 

F4-010.JPG 

瑞穗,我只能說....他不怎麼好玩,但是因為有一群很好玩的朋友,所以再不好玩的地方都變得很好玩。首先,我們用1200元租了三台摩托車(而且還和老闆多坳時間),然後衝到頂頂大名的「瑞穗牧場」,但是!他真的很不好玩~除了喂鴕鳥、騷擾乳牛讓我感興趣以外,其他我只能說,真的好無聊!跑去喝瑞穗農場生產的鮮奶!?拜託~全省4713家統一超商都可以買到,何苦千里迢迢跑去瑞穗喝杯「瑞穗鮮乳」?

瑞穗除了鮮乳外,還有「泛舟」,人生真的要去泛舟一次,尤其要挑在昨天下過大雨,今天又陰雨綿綿的狀況下泛,不然保證把自己搞死!

一、昨天沒下雨,今天河水少。保證你泛到手斷掉。
二、不要考驗太陽想要把你烤到脫層皮的決心。

另外,請要有要把一整天奉獻出去的決心。泛舟,你以為一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嗎?不,我們從早上九點集合,九點半下水,溜到出海口,都已經是下午一點半的事情了!不過中途有在中繼站休息半個小時用餐倒是真的!然後等你們沖洗完畢,換好衣服,一路顛波回到瑞穗市區,也將近三點了!然後再加上昏睡的時間,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。再來,泛舟的時候,請想盡辦法攜帶妳的相機,不是有防水袋,就是用防水相機拍照!平常,你以為這個秀姑巒溪是會有多湍急?風平浪靜,手划槳划到差點沒有斷掉!而且還很遜的得靠救生員開著汽艇拖著我們跑!隔天,腰酸背痛、肩膀痛、屁股痛、大腿痛、gai be痛........我發誓,只要泛舟過一次,真的不會想要再去第二次,所以請好好把握你的泛舟「初」體驗。

最後,瑞穗照片還沒洗出來,先拿張100元,被人坑錢但是又是唯一的泛舟團體照做代表吧!

31767_413238459480_739434480_3996624_7856334_n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巷,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