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|旅行台灣,感動100--徐仁修的合歡山生態之旅

功用|假出差之名,行玩樂之實

地點│合歡山

日期│2010.5.25-26 

人生難得上合歡山幾次!要不是這次藉著台灣好基金會小工讀的名義,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到那邊去玩了。這也是我活了23年後才知道原來要上合歡山要從中投公路接台14線在跑到台14甲線,一路經過梅溪、霧社、清境農場才會到。然後!合歡山竟然是在花蓮縣秀林鄉!?(咳咳,我真的是非常沒常識....)不過,平常人誰會多記合歡山到底是坐落在哪個縣市裡面...... 

F4-005.JPG 

合歡山每天冬天還要因為早就不是新聞的新聞不斷地上版面,讓眾家記者們還要在電視機前裝作很興奮地報導,也真是為難他們的。我只能說,平常合歡山離我太遙遠了!就像電視機裡面的大人物一樣高不可攀,不過經過這次的旅行,讓我覺得合歡山越來越和藹可親,而且會想要和他持續當好朋友!每年去拜訪一次也不為過。

 

一踏進合歡山,直接讓我回想到07年暑假在美國蒙大拿州(Big Sky, Montana)打工的日子。讓我聯想到的不是因為高山,不是因為廣闊的針葉林,不是因為似曾相似的自然環境,而是空氣中的味道,真令人懷念的一段日子........又是一個說不膩說不完,但是身篇的朋友早就聽到耳朵潰爛的故事。下次在看看可不可以出篇網誌,叫做蒙大拿打工回憶錄.....不過現在完全沒有動力要寫他的意思就對了!

 

 


主題|動物團團遊

功用|吃喝玩樂

地點│瑞穗

時間│2010.5.29-30

時間空出來,車票買好、房間定好,沒有任何計畫就和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動物團一同郊遊去。要是以前,我想一我這窮緊張的個性,根本無法接受吧!對我來說「無計畫旅遊」對我來說真的是醫大突破,不過在這個突破還是看得出我愛緊張的個性,例如,明明就是7:18的火車,硬要約6:50在北車集合,動物團的波妞哥一看到我馬上開始表我:「書含,你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嗎?我們不是7:18的火車,為什麼要約這麼早阿~~~」(囧阿~)安撫自己的情緒,建立在大家要很早起床!哈哈哈哈~ 

為了不讓大家以為我神經錯亂,還是簡介一下動物團好了。動物團就是由各種不同動物集合而成的團體(翻桌!!這有講和沒講不都一樣嗎!?)。好啦!動物團就是一群在龍應台文化基金會認識的志工,裡面每個人都外號都和動物有關,敝人我的別稱就是「小象」。想當年,因為壯碩的下盤,被壞心的國中男生同學叫做「大象」,國中的傷痛,不僅沒有好好警惕自己,反而任其下盤隨性發展,到現在只能用慘不忍睹來說明。在經歷無數的傷痛中,我終於懂得走出自己的路,不顧旁人的眼光,繼續吃下去!不過基金會的大家終究是善良的,幫我把我的小名改成「小」象,是不是有種可愛俏皮、嬌小可愛迷人的感覺阿!XD 

F4-010.JPG 

瑞穗,我只能說....他不怎麼好玩,但是因為有一群很好玩的朋友,所以再不好玩的地方都變得很好玩。首先,我們用1200元租了三台摩托車(而且還和老闆多坳時間),然後衝到頂頂大名的「瑞穗牧場」,但是!他真的很不好玩~除了喂鴕鳥、騷擾乳牛讓我感興趣以外,其他我只能說,真的好無聊!跑去喝瑞穗農場生產的鮮奶!?拜託~全省4713家統一超商都可以買到,何苦千里迢迢跑去瑞穗喝杯「瑞穗鮮乳」?

瑞穗除了鮮乳外,還有「泛舟」,人生真的要去泛舟一次,尤其要挑在昨天下過大雨,今天又陰雨綿綿的狀況下泛,不然保證把自己搞死!

一、昨天沒下雨,今天河水少。保證你泛到手斷掉。
二、不要考驗太陽想要把你烤到脫層皮的決心。

另外,請要有要把一整天奉獻出去的決心。泛舟,你以為一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嗎?不,我們從早上九點集合,九點半下水,溜到出海口,都已經是下午一點半的事情了!不過中途有在中繼站休息半個小時用餐倒是真的!然後等你們沖洗完畢,換好衣服,一路顛波回到瑞穗市區,也將近三點了!然後再加上昏睡的時間,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。再來,泛舟的時候,請想盡辦法攜帶妳的相機,不是有防水袋,就是用防水相機拍照!平常,你以為這個秀姑巒溪是會有多湍急?風平浪靜,手划槳划到差點沒有斷掉!而且還很遜的得靠救生員開著汽艇拖著我們跑!隔天,腰酸背痛、肩膀痛、屁股痛、大腿痛、gai be痛........我發誓,只要泛舟過一次,真的不會想要再去第二次,所以請好好把握你的泛舟「初」體驗。

最後,瑞穗照片還沒洗出來,先拿張100元,被人坑錢但是又是唯一的泛舟團體照做代表吧!

31767_413238459480_739434480_3996624_7856334_n.jpg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巷,象  的頭像
巷,象

小象。掛著相機到處跑

巷,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joy
  • 小象姐姐,你的文字很可愛,讀起來很舒服,
    整個故事被你寫的很有趣生動!
    很讚很讚!
    PS我有看到一個錯字,哇哈哈!
  • 其實我想要表現出我成熟穩重的一面
    但是一個不小心
    就展現出我活潑 熱情 美麗 大方 妖嬌 的一面

    好~苦~腦~喔~

    巷,象 於 2010/06/03 00:25 回覆

  • weiting
  • 餵駝鳥 不就是餵你妹妹嗎XDDDDDDD
    看到泛舟 我開始佩服波妞哥每次在花蓮都有不斷的考驗啊
    上次是騎天鵝船騎到腳快抽筋 這次是泛舟
    XDDD
  • 一個是腳抽筋
    一個是手斷掉

    好像都沒有好到哪裡去的樣子...

    巷,象 於 2010/06/03 18:11 回覆

  • 波妞哥
  • 推 可愛俏皮、嬌小可愛迷人

    我已認命坦然面對旅途中 種種修行關卡的可能了
  • 加油!
    我們可以一起朝旅遊「精」的路線邁進

    XD

    巷,象 於 2010/06/03 18:12 回覆

  • Loca
  • 泛舟真的是超high的啦

    人生第一次泛舟是在巴里島...過程忘了
    人生第二次泛舟在秀姑巒溪.....刺激忘了
    人生第三次泛舟?好像是竹筏的樣子吧...在泰北...不是太刺激...
    人生第四次泛舟?好像是大卡車的後輪內胎...在瓜地馬拉的Semuc Champe...也不是太刺激

    這樣仔細看來...我是不是很愛泛舟阿...好像還好...我應該是比較喜歡刺激才對,
    話說被泛舟界列為恐怖到ㄘㄨㄚˋ屎的烏干達Bujagali Falls – Jinja (沒記錯的話)...
    我一聽到眼睛都亮了起來,結果那時剛好遇到肯亞內戰,邊界關起來,令人厄惋阿...
  • Loca 你真的是旅遊達人耶!
    好多國家根本就是我連作夢都到不了的地方

    這次泛舟因為刺激的地方真的沒有很多
    讓我有點失望~

    那邊的大哥說
    在颱風天過後泛舟最刺激了
    原本4個小時的泛舟 縮短成1個半小時

    超刺激 超好玩
    但是可能會有落石
    小命也要顧 就對了

    巷,象 於 2010/06/04 14:21 回覆

  • 沉睡的獅子是你表姐
  • 我說~~那藍天也太吸引人了~
    只能很哀怨的說:唉~我的工作出差第一趟去不了美麗的合歡山,只能去斐濟了...
    真的很哀怨....

    還有,咱們的家族旅遊不能成行了,除非辦兒童團....
  • 少來了
    去斐濟也很棒ㄚ!
    好好工作+玩樂吧你!

    是二姑姑不會回台灣的意思嗎?

    巷,象 於 2010/06/04 14:23 回覆

  • JULIA~~
  • 會回來啦
    只是時間好像會調整過
    因為主管弄錯時間的樣子
    希望可以往後延

  • 哈~好~ 就等二姑姑時間確認囉

    巷,象 於 2010/06/04 16:03 回覆

  • 沉睡的獅子
  • 二姑姑不回來啦!
    我們來橋兒童團吧!
    不然,鳩你妹上來唱歌
  • 好吧~
    那我們就在瞧吧
    不過我是不去唱歌的就對了

    XD

    巷,象 於 2010/06/10 17:25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