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愛跑」、「愛玩」、「愛到處野」的我,生活真的很豐富,不過代價就是........變幻莫測的膚色。 

P1120334.JPG

粉餅是哪個牌子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。大家都說CHANEL的粉餅超棒、粉超細,是多數女生心目中的第一名,但是這個超棒、粉超細,也反應在價格上,他的價錢也真的可以是第一名了。心動歸心動,但是我還是沒有買,因為沒有適合我的健康膚色粉餅,CHANEL走的是風格是精緻、時尚、都會風格,提供的底妝色系也反應出亞洲女性的審美觀。我的冬季粉餅是我妹推薦「DIOR Extreme Fit-Supermoist」,而剛入手的夏季粉餅是「MAC Lightful Ultracharge Foundation SPF 25/PA+++ Compact」。粉餅好不好看個人,最主要還是要找出屬於自己、適合自己的顏色!

基本上,我是個要白就可以白,要黑就可以黑的女生。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我發現越來越難白回去,而且隨著每次變黑,皮膚的白也再也回不到小時候那種白。SO WHAT!!!!! 我還是一點都不想要因為怕曬黑,放棄遊樂、放棄外出、放棄接觸大自然的機會。何必因為怕曬黑,就把自己關在都市裡面、關在冷氣房裡?年輕體力好也只有這段時間,可以好好玩、盡情接觸陽光,否則以後可是想玩都玩不動。再來,活這就這短短的時間,接下來就會永恆的時間讓我們「入土為安」,完全不用再怕紫外線。

對於那種皮膚明明很黑,卻要把臉塗的白白那種女生,我完全不欣賞,且會給他們一個代號,叫做「殭屍」。黑臉中泛著紫光、紅光,不是殭屍是什麼?!看了真的是會嚇死人。小姐們!美麗不是只有一種阿~~黑白真的不是重點,要在意的自己的氣色,氣色好,不管怎麼看都好看。在我年紀還小活在白淨淨世界的時候,為了要美白,每天晚上必灌好幾杯,總共一顆檸檬的檸檬水。有沒有變白?真的有!但是現在想想,原來那時後的白是來自於好氣色,來自於多喝水、體內環保作的好,不僅皮膚變好,整個人有種亮起來的感覺。

那防曬要不要做呢?當然要!在現在這個臭氧層嚴重破洞、紫外線四處亂竄的時代,請好好愛護自己的皮膚好嗎?不管你是「想曬黑」還是「怕曬黑」都需要防曬好好保護自己皮膚。想要曬黑的請去買「助晒劑」、怕曬黑的就勤擦防曬吧!

白妞黑妞各有各的好!美麗也不是只有單一標準!

「白」是美麗的一種,但「黑」也未必是件壞事。

還記得08年暑假到美國遊樂園打工(Cedar Point Amusement Park),為了不想要被曬黑,我在35度的大太陽下,穿著冬天禦寒防風的制服來防曬,又因為怕長期久站讓我本來就很壯碩的小腿茁壯,所以再配上防止小腿靜脈曲張襪。結果....我因此......熱暈了!一回到休息室,我的TA馬上「命令」我把風衣風褲脫下!當我默默地脫完風衣風褲的時候,然後再默默的把我的小腿襪脫下時.......我只能說那群美國人真的是「目瞪口呆」地看著我。然後我的好夥伴Clarie也因此遭殃,一併叫回休息室「脫衣服」!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是太~有~趣~了~我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巷,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