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越12個時區,旅行36天,總計飛行2萬4千公里,接受無數友誼,然後我又回到我的原點--台灣

08590017.JPG 
(Photography by C,J) 

紐   約,一個可以遇見世界的城市。
波斯頓,年輕又古老卻又協調的市政。
西雅圖,灰色調城市還有那下不完的雨。
溫哥華,美到令人嘆惜不想離開的地方。
舊金山,那裡有著陽光、海風與滿天飛舞的海歐。

 

旅行美國,這是個非常任性的要求,而也我完成一個未曾期待過的夢。我還記得那天在電話中,是如何與媽媽提出這個請求。在面對人生轉換的過程中,以為自己可以調試的很好。在別人眼中大學生活光鮮亮麗永遠充滿幹勁的自己,面對畢業後現實世界卻是嚴重適應不良。以為一畢業就可以開始我的不一樣人生,可以開始過自己想要過的日子。但是我失敗了,像是隻落水狗,逃離台灣。

美國,讓自己可以跳脫原本的環境重新自我定位,無法具體說出自己到底在這趟旅程學到些什麼,至今還是摸所不出自己人生方向,對於未來該做的事情還是抱持疑問--是否自己就只能如此?但這趟旅程卻有安定自我心神的作用,讓自己靜下心面對之後的工作。以為在過去的訓練中,已逐漸磨合個性中的急躁,卻還沈不住氣而大發脾氣,讓自己與最親近的人處在緊繃狀態。

對每個城市的印象來自於和每一位朋友接觸的結果-- 每一次的探索、每一句的對話、每一段的相處,都影響我對這個城市的感覺。重點不是那些景物、街上人群、路邊商家,而是確實與自己相處、走入生活的人。或許對於多數人來說,我們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,但是在那個時間點上,我們也確實走入對方的生命,誠心相交。

是不是在所有旅行的最後都會想到最初?我始終無法忘記當我抵達紐約的第一個早晨,有一個可愛的小男生在我的公寓外等待著我--- 開啓,我的旅程。

 

 

那天,學長問我:「走過那麼多城市,什麼讓你印象最深刻?」
我說的出對每一個城市印象,但對於印象最深的事--我的思考卻在那個畫面中停格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巷,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